close
2008年3月19日,這天的初體驗好像一場夢,走入國家音樂廰的剎那間,我傻了…







音樂廰各個角落都是穿著黑色西裝的金髮、棕髮男子,優雅的吃著三明治或者飲下高腳杯中呈現微微金黃色的白葡萄酒,先不論面貌,整個氣質就是 -- 帥!!
因為第一次聽這種國際級的音樂會,心情格外興奮也特別緊張,一進大廳就匆匆的亂走,都來不及享受一下周圍都是氣質帥哥的文藝氣息.

首先,先聲明一下,我絕對不是因為帥氣指揮及團員才去聽的喔!雖然有因為廣告上打的帥氣指揮而心動,但是最終還是取決於倫敦愛樂的歷史,口碑及實力,而破費買了票去聽.我不是很懂音樂,曾經也待過學校的管樂社學點毛皮,因而對管弦樂有點興趣,喜歡聽樂器單獨吹奏的感覺或者是合奏時的震撼,那是一種細細的品嘗.

音樂會裡的每一首曲子除了安可曲外我都沒聽過,也聽的不是很懂,感覺很浪費票是吧!但是並不會喔!
雖然我說不出個所以然或大道理,但是音樂這種東西以我這外行人來說,好不好聽應該是取決於每個人的欣賞角度.古典樂裡我能說出名字的沒幾首,屈指可數,但是so what?

音樂會一開始,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,燈暗鼓掌指揮鞠躬轉身~馬上就下了第一首曲子,簡潔的嚇到我了,記得沒錯應該是拉威爾:G大調鋼琴協奏曲(鋼琴|提鮑德).其實聽了幾分鐘之後,就覺得還蠻輕快的,原本挺擔心我會打盹,這個前天熬夜又加上當天課滿堂阿,還真是有吃不消~

第一次再努力聽旋律,也無法聽出什麼大心得,我的重點則是放在每種樂器的聲音,及整體的協調性,真的有種國際級的水準就是不一樣的感覺,不管是樂器獨奏或是合奏時,一切就是剛剛好.弦樂的獨奏其實不少,聽完之後對大提琴的聲音更是喜愛,那種不是很低卻又擁有一種很扎實的存在感,讓不聽太聽弦樂的我很著迷.

大約兩了小時的演奏,安可曲結束之後,走出音樂廳有種失落感,心裡想著,沒了嗎?我想再聽一次,為何我沒買18號的票,當時心裡,腦裡都是滿滿的享受及震撼,剎那間無處宣洩的感受溢出來了,夜晚的天空,吹來的晚風,只差一滴眼淚,也許我真的是很感動.

很感謝指揮尤洛夫斯基選曲的用心,都不是些太熱門或沉悶的曲目,他說過他特別選些較偏俄羅斯風格的曲子,我很喜歡,讓我看到古典樂裡的另一種風貌,我不想永遠只聽到四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